天澤家書

石偉漢牧師(2020年2月19日)

2020年確實是不一樣的一年。當我們在農曆年期望福鼠迎春的時候,卻面對著比非利士人所面對的痔瘡與鼠患更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(新冠肺炎)。疫情影響下,世界驟變,挑戰重重,生活失常,牧養困難。每個人都要重新學習,才能適應到生活的變化。

因著衛生風險的考量,很多教會已即時停止了所有的團契、小組,甚至實體崇拜,牧養由教會內的聚會轉成為網上群組或面談,以減少社區傳播的機會。感恩的是在2月我們仍能繼續有實體崇拜(加上網上臉書直播),可以讓不同需要的弟兄姊妹仍然有敬拜生活。

然而新型冠狀病毒在本港及其他國家仍不斷肆虐,在剛過去的主日(16/2)母會的執事會,鑒於學校已在這期間停課,故通過建議分堂即日起暫停實體崇拜。葉小的校董會亦從校董會、學校、家長福祉及教師的團隊多角度考慮,並參照教育局、教育部的指引及建議,同意執行母會的議決,故此天澤堂亦須要即時停止祈禱會及主日的實體崇拜,以配合學校的決定。「你們為主的緣故,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,或是在上的君王。」(彼得前書2:13)深知這是艱難的決定,但我深信上帝必有美意。願眾弟兄姊妹也能體諒,並加以配合。

雖然未能一同在天澤地這地方崇拜,但我們對神的敬拜絕不因而停止。我們仍然會安排於每個主日早上10:30在網上作直播(可到教會網站 ,或臉書 即時觀看,或在Youtube看錄播)。

在此艱難時刻,亦請你記念教會的經濟需要。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,教會便已經有二十多萬的赤字。再加上疫情影響下,弟兄姊妹的生活也受影響,教會就更不在話下了。為了方便弟兄姊妹即使未能回來崇拜,仍能以奉獻支持教會,我們提供兩個教會的銀行賬戶(恒生銀行支票戶口:365-036417-001 或 創興銀行支票戶口:288-10-100663-1)入賬。(請保留收據交回教會以作記錄。)